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以评促教 共筑优质课堂 生物工程学院开展2025-2026学年第二学期学生代表座谈会

    作者:邓建红 来源: 点击: 日期:2026-06-04

    为加强教学管理,及时发现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了解和掌握教师教学情况及学生的学习情况,生物工程学院于6月4日下午在惟诚楼110教室开展学生代表座谈会,共有24个在校班级的学习委员参会。

    会上,学习委员对本班授课教师教学组织、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对学生学习方法的指导等方面进行评价,并针对相关方面问题提出相应建议。既谈到了教师上课的优点,同时也提出了一些教师的不足及相关意见和建议。同学们认为大多数教师专业知识扎实、授课条理清晰、课堂内容丰富、教学方式多元化等;但同时也反馈有的老师授课进度较快、没有课堂互动、课堂枯燥乏味、理论与实践安排不合理、讲课速度过快抓不到重点等方面的问题,并提出希望老师多开展实践教学,能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等方面的建议。

    生物工程学院教学管理人员根据各班学习委员的座谈交流中提出的一些意见和建议进行了针对性交流与解答,也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求班委将班级同学上课、听课情况及时向班主任反映或者直接反馈到分院;二是班级作业情况做到及时与老师沟通反馈;三是手机入袋要及时督促并检查,尤其要注意避免交假手机、备用机的情况发生。

    此次召开学生代表座谈会对分院优化管理、提升教学质量具有重要意义,学生意见针对性强,分院后期会整理分析这些意见并将改进措施及时反馈,同时希望同学们持续关注教学,共同提升教学质量。未来,生物工程学院将继续以学生为中心,凝聚发展合力,为培养高素质人才注入强劲动力。